【世界文化遺產】日本最早登錄的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

前往網站
文/葉乃婕

  天氣慢慢穩定起來,是不是已經有很多朋友去過日本賞櫻、還是正在安排暑假行程呢?

  日本國寶「姬路城」一直都是關西之旅的熱門景點,雖然目前仍在修復中,但也有規劃讓一般遊客看到部分現況的路線。能夠參觀整修中的城堡,實在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姬路城作為日本重要的文化財與觀光財來源,修復當然馬虎不得。工程從2009年開始、預計2015年完成,事前有詳細的規劃與模擬,並參考歷代的修復狀況,最後訂定的計畫也是公開的,重要工事亦全程錄影,絕無黑箱作業。

  維修工事網頁:姬路城大天守 保存修理工事

  從長遠的角度考量,即使耗時耗力,也希望兼具理想(保存)與現實(觀光)。若是相關單位短視近利只想拿回扣,工程外包再外包、隨便敷衍了事、趕快完工繼續賺錢,日本國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可是會翻臉的!
 
原載於痞客邦南無考古大菩薩,2014年5月16日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