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考古現場】你是我的花朵

前往網站
編譯/葉乃婕

  以色列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教授Dani Nadel為首的考古隊不久前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發表他們最新的研究成果,提出以花草弔唁死者的行為可追朔到一萬三千多年前!
  
  當時的Natufian人在墓葬放置色彩鮮麗且香味濃郁的花草,如:鼠尾草、薄荷、玄參科植物等,除了有裝飾作用,也能掩蓋遺體腐敗所散發的屍臭。這種行為反應情感與社會意義,顯示於更新世即將結束時,人類在精神層面上產生重大的轉變、趨向複雜化。
 
  延伸閱讀:
  Earliest floral grave lining from 13,700–11,700-y-old Natufian burials at Raqefet Cave, Mt. Carmel, Israel
  【考古學】「花說」一萬四千年前
 
原載於痞客邦南無考古大菩薩,2013年7月12日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