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網打盡】我家後院有遺址!該怎麼辦?

前往網站
文/陳佳翎

  中研院史語所 考古資料數位典藏創新計劃「我家後院有遺址!
  
  「挖到史前考古遺址?!是電影情節嗎?」如果你也這樣想,不妨看看房屋買賣網站上的新聞,遺址相關的消息還不少!究竟考古遺址與房屋交易有什麼關係?內文圖片
截圖自好房網網站 2015/01/20
  
  台灣這塊島嶼上人類活動的歷史,從舊石器時代至今也經過一萬五千年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正點出了地底的考古遺跡是怎麼產生的。由於埋藏地下或水下,平時難以察覺,藉由現代化的建設及各種開發行為,才揭露了這些考古遺址。因此,你的家要改建、要都更、要挖魚池或是要整地種植作物,都有可能會挖到遺址!

  你家後院有遺址該怎麼辦?土地在遺址上方還能不能蓋房子?目前受到那些法律限制呢?用10分鐘讓「我家後院有遺址!」漫畫懶人包告訴你~內文圖片 內文圖片原載於痞客邦南無考古大菩薩,<https://ihparcheodata.pixnet.net/blog/post/108957355>,2015年1月23日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