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

前往網站
緣起於國科會「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自民國九十一年開始設計、建構,並有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所領導的技術研發分項協助,共同合作開發,將考古資料從田野發掘到博物館內典藏的相關資訊都保存其中,不僅是重要的學術資源、教學資源及一般民眾的休閒管道,更兼具文化保存的意義。
  經歷20年的持續加值,延用至本計畫創建之3D考古文物櫥窗臺灣考古遺址地理資訊系統臺灣近海區域貝類資料庫等平台,舊站民國一百一十二年改版,以期提供更有效率並符合考古脈絡的瀏覽查詢介面(特色介紹)。本資料庫收錄中央研究院歷史與研究所所藏及相關合作案之數位典藏成果,採取考古學的系絡分為「遺址」、「遺跡」、「遺物」三個子資料庫,也收納各種形式的媒體檔案,例如與考古工作及研究相關的各式照片、線繪圖、拓片、田野記載表、墓葬記載表、地圖等各式記錄在本庫的「檔案」子資料庫中。提供資料以本所考古報告及相關合作單位的材料為限。